出版伦理

    出版伦理
  •    为加强学术诚信建设,规范论文出版过程,基于著作权法和国内外出版伦理等相关条款,结合《噪声与振动控制》期刊的实际情况,本刊特制定作者、审稿人、编辑的伦理规范。


    同行评议制度

       《噪声与振动控制》依靠严格的同行评议制度保障期刊的学术水平,同行评议方式为单盲评审,即不向作者公开同行评议专家的任何信息。


    作者的职责
       作者应确保论文的内容是原创的,拥有自主知识产权,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,无抄袭、伪造和一稿多投问题,不涉及保密及其他与著作权有关的侵权问题。文中使用了他人的作品或文字,应当以参考文献的形式正确引用。作者对投稿涉及的原始记录和实验数据需自行妥善保存,以便需要时备查。当作者发现自己发表的论文有重大错误或不准确时,尤其是非主观故意的错误,作者有义务及时通知编辑部,并配合编辑部撤回论文或发表适当的“更正”声明。

    审稿专家的职责
       及时对稿件的科学内容进行详细、建设性和公正的评估,指出文章是否相关、简洁、清晰,并评估其原创性和科学准确性,保证整个审稿过程的机密性。若审稿人认为不擅于审理或不能及时审理某篇稿件时,应及时通知编辑。若审稿人发现稿件存在任何经济或个人利益冲突,应及时通知编辑,并拒绝审理稿件。若审稿人发现稿件存在任何道德问题,或先前发表的文章与该稿件之间存在的任何重大相似之处,应及时通知编辑。

    编辑职责
       编辑在公平、公正、及时的处理原则下,基于论文的学术质量、审稿意见、研究的创新性、与期刊的相关性等做出退修、录用或者退稿的决定。保证学术研究的透明度,并在必要时随时撤回、更正和勘误;编辑应遵守保密原则,严格保守审稿人信息。在稿件出版之前,编辑不能对外披露任何有关稿件的信息。尽可能向作者提供详细的修改建议或退稿理由。

    相似度检测制度
       编辑部对所有投稿使用CNKI的AMLC系统进行相似度检测。对于已经录用的稿件,如果发现存在学术不端行为,本刊有权退稿;对于已发表论文,如果发现存在学术不端行为,本刊将撤稿并刊登撤稿声明。


    本刊不接受基于任何大型语言模型工具,例如:ChatGPT撰写的论文。


    .


  • 发布日期:2021-10-25 浏览: 15999
双月刊,创刊于1981年
主办:中国声学学会
承办:上海交通大学
ISSN 1006-1355
CN 31-1346/TB